下了一陣後的大雨終於收斂了些轉為毛毛細雨,天空也不再是那麼陰沉的黑壓壓一片,只見烏雲逐漸散了開來,太陽躲在後頭只願探出一對雙眼窺探。

[恩....阿..好痛......這是哪裡?!] 睜開眼發現四周一片礫石岸,湍急的溪水不斷衝擊著雙腿,免強挪動了位置後看了下四周,頓時腦海中浮現掉落山谷的片段,(好像是有那麼一回事,呵呵.......)對了!菇呢?在手裡還好.....(鬆了口氣~)身上有著少許擦傷,但是.....不遠處好像還躺著一個人?!

[呃啊!!.........天啊.....該不會是我壓到他吧??!!]將菇放在旁邊,用雙手把有些癱軟的身子撐起後搖搖晃晃地走向那人

(該不該把他叫醒呢?萬一他知道我是誰告訴父親我就慘了.....可是如果他變這樣真的是因為我.....) 一邊思索著該如何是好時男孩緩緩睜開了雙眼

[啊!!你醒了...你還好嗎??] 女孩將臉湊過去,一雙碧綠的眸子就這樣直直地望向男孩,感覺到女孩的視線,男孩微微把頭撇開,想起身但身上傳來的劇痛不禁令他倒吸好幾口氣,最後放棄直接躺在原地動也不動。

[......對不起...是我害你變成這樣的對吧....]女孩低下頭默不作聲,赤色的長髮將臉蓋住,一滴淚滑落臉龐

[...............]

女孩坐在男孩身邊開始抽泣,小手不時擦著眼淚

[...別哭了....是我要救你的....幹嘛哭..]過了一下男孩終於開口,接著有些艱難地抬起手指向不遠處

[那邊..有個洞穴的樣子,先去那裏面待著吧....,短時間內..要離開..這是不可能了..]手臂無力地垂下,看似又要昏過去的樣子馬上讓女孩停止哭泣注視著男孩的情況,接著女孩慢慢站起身來走向男孩所指的地方,發現真的有個山洞,走進去勘察了一下覺得沒問題後走回男孩身旁

[怎麼樣...]

[有....那邊有一個山洞...可是你要怎麼過去?]雙手不自覺的握緊,女孩擔憂地望著男孩,眼裡晶瑩的淚光仍在閃爍

[過來.....手給我...]女孩將手伸向男孩,接著握住的是一隻有著許多大小傷痕的手,看到這景象女孩忍不住心裡一緊,強忍住眼淚慢慢拉起男孩,另一隻手放在背後支撐著他,將男孩的左手輕放在肩上站起來後用全身的力量揹著他慢慢往山洞前進,男孩無力地把頭靠在女孩肩上,雙腿免強往前挪動。

進了洞穴後女孩輕輕的把男孩放下並讓他的身體靠在牆上,接著出去尋找能吃的東西和生火用的樹枝,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撿了一大把樹枝後準備生火,好不容易火起來了,一雙小手放在火堆旁不停搓揉著取暖並把身上的衣物烤乾

[.........對不起........]碧綠的眼眸映照著火光,仍稚氣的臉上帶著些許髒汙,小小聲地說道

[說了跟你無關......]

[可是....]

[..安靜..]男孩闔眼後便不再說話,四周安靜的剩下火堆的嗶啵聲

 

早晨,陽光正露出耀眼的笑容高掛在天,藍天白雲晴空萬里,昨天突如其來的一陣雨彷彿是一場夢,在陽光出現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恩....]睜開眼,四周空無一人,身上傳來的痛楚讓男孩清楚了解到這並不是在作夢

(那女的....去哪了?!....)眼神在洞穴探尋著

[哎呀!]突然外頭傳來一聲驚喊,接著某人摔倒的聲音

(在幹麻.......)

女孩走了進來,手裡捧著一堆紅色的果實

[你醒了啊!我剛剛去外面找了一些水果,喏,這個給你]女孩笑笑地將手中紅色的果實放到男孩手中

[.......這有毒...]

[蛤!!!!我剛剛吃了ㄟ......]一臉驚訝後不可置信地趕緊把男孩手中和剩餘的果實扔到一旁

[嗚....會不會死掉......我都還沒找到卡莎....還沒和娜娜說我找到香菇了....啊!!我的菇....],急忙跑出洞穴外,過了一會兩手空空慢慢走回來,女孩又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

[夠了!!]男孩忍無可忍大喊一聲

[!!!!!]女孩被嚇到愣愣地望著他

[一直哭煩不煩啊!!有家庭,朋友...擁有那麼多的你有什麼資格哭....]不經意說出了自身的痛處,男孩有些羞愧地撇頭,但眼角似有淚光

[...你沒有家嗎?]女孩小心問道

[............]

[對不起!!我不會再哭了!如果你沒有朋友我就當你的朋友,我叫卡特蓮娜,你呢?]收拾好自身情緒,卡特微笑對著男孩說道

[............]

[不想說是嗎.....那我就叫你.....小黑?]開心地站起身對著男孩重複著自己取的綽號

[.......隨便...]

[你答應了!!你就是小黑囉!那麼小黑我再出去找吃的你不可以亂跑喔!]說完蹦蹦跳跳走出洞穴

(......最好有辦法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特蓮娜 塔隆
    全站熱搜

    silverk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